設計理念

以東方人文美學碰撞西方邏輯工藝的初始概念,

創造具感官知覺的空間溫度。

讓一道道生活的品味,

透過空間的細膩安排與動線旅程的新秩序,

開始感受晨昏光線的變化、四季景緻的延攬,

身體的節奏得以在空間獲得享受。

設計總監

郭宗翰 Stephen Kuo

郭宗翰 Stephen 郭宗翰

擅長運用建築的線性語彙及原創的材質肌理營造出純粹、大器美學的靜謐空間,並賦予空間獨具生命力之氛圍,藉由人文厚度的植入,構建空間生活的哲學,創造人們對空間美學的無限想像。


學經歷 |

英國北倫敦大學建築設計研究所
英國倫敦藝術大學空間設計學系 

英國倫敦市政府大學藝術暨設計國家檢定 
實踐大學設計學院講師
2002年創辦石坊空間設計研究迄今

關於石坊

石坊空間設計研究提供最專業及最完整的建築.空間及室內設計服務,所有預約之案件皆由總監帶領團隊並全程主導設計,並堅持在設計過程中與客戶作充分溝通且精確完整的執行溝通後之一切想法,將設計專注度完全專注於限量預約之設計案上。總監擅長運用建築的線性語彙及原創的材質肌理營造出純粹、大器美學的哲性空間,並賦予空間獨具生命力之氛圍,強調設計既是生活形態的延伸,也是欣賞美學的態度,藉由人文厚度的植入,構建空間生活的哲學,創造人們對空間美學的無限想像。

石坊

因對建築設計與空間藝術有獨到精闢之理論與想法,並重視設計之環環細節,石坊建築空間設計創辦至今,完成眾多創新、具美感且符合客戶理想需求的設計案件,更在這20年間教導及培養出許多年輕的設計師投入業界,讓台灣空間設計產業朝著更高質感的水準邁進。

限量設計

量身訂製的設計是必須要經過頻繁的設計溝通,以確保每個細節均被討論過,整體預算也均是依每一項被討論過的細節而去細項估價,絕沒有虛報或模擬兩可的誇張報價,而且更應該是隨著您所想訂製的商品質感及預算,而決定起始的設計主軸,這也是石坊所堅持真正量身訂製的設計精神,而非只是一句口號,我們更認為真正量身訂製的設計,需要透過一位具備絕對程度執業經驗的資深設計師,在用心及耐心的狀況下,親自一階段一階段地與您溝通而後執行,每一項設計細節的執行,更應是在符合您的時間計畫及理想預算內完成。

石坊空間設計研究提供最專業及最完整的建築、空間、室內設計服務,

完全專注於 " 限量預約 " 之設計案件。

量身訂製

真正量身訂製設計的精神不應該是複製及量化元素,而是需要透過專業設計公司的核心設計師在用心及耐心的一階段一階段與您互相溝通後而執行,並確保每個細節均被討論過,且隨著您所想訂製的商品質感及理想預算決定設計主軸,進而依設計細節逐項估價,在時間計畫內執行完工。

在此感謝已與石坊合作過的數百個客戶對石坊這個堅持的認同與肯定,更謝謝不乏許多客戶與石坊合作過數次,也期望還未與石坊合作過,但認同石坊量身訂製觀念的您,或許來電或造訪石坊一趟,期待與您當面會談!

美學後話

美學是從哲學衍生而來的;

哲學是具備羅輯思考的學問,形隨機能亦是;

哲學是具備科學分析的學問,分割比例亦是;

哲學是探討人與人為的學問,空間對話亦是;

當分割比例完美時,空間機能伴隨而至。

相信石坊

你 是看到才相信亦或是相信才看到,大部分的人都是看到才相信,但少數的人是選擇先相信之後看到,所以他們可以看的更廣更深入也更真實,這些人最後都變成我的客戶,因此在我們合作後,他們得到與之前完全不同的設計專業服務,因為他們選擇先相信再看到。